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惊喜万分的两天

惊喜万分的两天

昨天至今天发生了太多令我吃惊和心疼的事。

第一件事,两天内花了不少钱在维修汽车。昨天,去学校路途中轮胎爆泻,我不会换轮胎,还好在早晨时刻还有我同事得协助和一位马来人的帮忙,才平安到达学校。过后。就换轮胎。

第二件事,自己被吓到。回家路途,不小心发生意外,摩托车和我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存在,结果就撞正了。我第一个反应是哪个人怎样了,非常快从车走出来看,幸亏没事。过后,才看我的车,我的天啊!前面的bumper 跌下来。幸好,有一位热心人士帮我用绳子绑前面的bumper.现在我的车住院了!不过,一切安好,自己也是觉得侥幸了。阿弥陀佛!

第三件事,学生殴打和偷窃事件,让我头痛和心酸。这次如果我不布局,肯定找不到偷窃者。经过一番思索,我看到几个疑点,没有办法只有用硬和布局方式。结果却是如我们假设一样。看来这三位学生演技真的一流,眼泪是可以很收放自如,连校长都说他们真的很难教。他们已不再是单纯的小孩。看到他们,我真的为他们的未来感到担心。我同事说我这两天看起来很凶,我真的是被气到。为什么?因为我在意他们的行为。

虽很多不如意事发生,但是所有的经历无论是好是坏,都是增加人生的经验。因此,也是好的。至少遇到同样的情形,会知道怎样处理。现在的我还是有点惊慌的感觉。谢谢帮助我的朋友们和我的学生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所谓“经一事,长一智”吧,智慧许多是从经验累积来的。

    愿那些小同学能够及时回头是岸吧!

    祝福阿妮。d=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