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

宽阔的天空,稳重的山

很多人都很好奇,我怎么可以每天奔波劳碌地从家乡到司南马来回。路途四五分钟,相等于从太平到怡保的路途。难道我是爱上了驾车的感觉,不然我是女车神,这个路途对我来说是小事一桩。
且,司南马路崎岖不平,路儿弯弯,牛儿也常光顾,猴子猴孙,蛇大哥和松树弟弟也不例外。路也常淹水,我自己也曾因为淹水而在司南马过夜。当天的情景至今还 历历在目,因为我确实有点惊慌,而且当时只有我一个人,结果在车上不断地念佛号和心经。那一天,我很狼狈,而那天天空正下着雨,整个心境更显得凄凉了。想 看孤身女生晚上一个人回到学校,饿着肚子,身上穿着早上至今未换的上班衣,这是什么滋味?还好我遇到贵人,我的同事从居林赶来接我,在冷冻的一天,我学校 的马来校工带我去用晚餐,因此这人间还是温暖的。碰到逆境时,不要心生埋怨,因为一切都有转机。
过后,到我同事家过夜。从此,我就称我同事为救命 恩人。第二天早上,我就从司南马开车回太平。夜晚的雨马不停蹄地下,雨水清洗了大地和天空的污垢,整片天空都是清澈如镜,空气中微微地带来一种清新的感 觉,还有一道彩虹高挂在天空中。沿途中,可以看到绿油油的油棕树和椰树,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特色。远处的山没有被乌云遮盖,显得更加雄伟稳重。心中是非常地 舒服和轻松,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用心地去擦干内心中的污泥,所显现的必然是清澈和宽阔无垠的天空,可以容纳所有世间的好坏而不为之而烦恼。同理,这时所展露出来必然是稳重的人格,而不失其活泼。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如此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你是爱上驾车的感觉啦,那你爱不爱上给车油费的感觉?

    回复删除